执行主席致辞
尊敬的各位同道:
       大家好!
       在人类社会步入“互联网+”的时代,又在桃红柳绿的季节里,我们迎来了中华医学会第12次全国重症医学大会的隆重召开,我们在G20峰会的场馆衷心地欢迎四海的朋友,八方的宾客。
      “江南忆,最忆是杭州。”浙江杭州一向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,淡妆浓抹的西子湖是世人向往的地方。有着千百年历史的杭州古城,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,这里美丽的丝绸之锦,飘香的龙井茶叶,天下闻名;灵隐古刹,宋代文化、西湖十景、白蛇传说等引人入胜。而且钱塘入海的地理位置,八方顺畅的交通便利,更给杭州增添了得天独厚的优势。传统与现在,古老的历史与全新的未来,在杭州浑然天成,如今在新的历史纪元中,杭州更是创新活力之城,电子商务蓬勃发展,在杭州点击鼠标,联通的是整个世界。杭州正以走向世界的宽广胸怀,成功举办了世界互联网大会、G20峰会。2018全国重症医学大会又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,使国内或世界各地更多的朋友都能够来到杭州,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,实现他们各种各样的美好追求和梦想。一个主题为“重症·智慧”的重症医学大会正以博大丰富的内涵,迎接着你。
       科技改变生活,改变医疗。紧随互联网时代的步伐,信息化开始浸透医疗卫生行业的各个环节,联接变得无处不在,世界正在变小,大数据成为可能与现实,基于互联网的数据价值得到凸显。科技创新助推智慧医疗的发展。物联网技术,更是腾飞的翅膀。物流ICU、移动ICU、云ICU等重症医疗物联网技术因运而生,我们不再陌生,我们正在实现重症医学的智能化和信息化,让智慧医疗成为了现实。
       信息化、智慧医疗,对重症医学是机遇、更是挑战。中国重症人曾用我们的智慧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严峻考验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,不断地为这门新兴学科的发展作出卓越贡献,为死亡线上的病患带来生的希望。如今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,重症医学正在从经验向基于大数据的循证医学迈进,“用生命的智慧支持智慧的生命。”
       “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”杭州见证了中国重症医学人十年磨一剑的呕心沥血、励精图治。让我们以杭州这座可以创造奇迹的城市为新起点,引领中国智慧医疗的重症医学航船,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,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,迎接重症医学更加美好的明天。
       流水的光阴是我们数过的日子,相约的你一定会来,共同为美丽的杭州增添一笔浓浓的情意。期待在五月的杭州相见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严    静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孙仁华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   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会议日期
2018年05月17-21日

截稿日期
2018年03月22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2018年05月10日

现场报到日期
2018年05月17日